close

科工2B 郭柏助 G14273092

服務學習心得感想與反思

  服務學習這門課我想其實是學校要讓學生學會如何從做中學習,另一方面是為了讓學生學會如何回饋於這個社會,在這堂課中我並沒有另外的去選擇另外要多做一些其他的義工或志工的服務,我還是繼續的服務高中社團、另外去國小帶小朋友、或是平時去做的長期義工活動、志工訓練......等等。

  在我的看法與想法裡面,這堂課的出發點是好的,但從被服務者的角度來看,你這學期去幫助他們了,但之後你再也不會去了,根本就是在消費他們,今天大家只是為了交作業而才去面對這些,而並不是真心的去做、去聽、去感受,你今天去幫助他們然後又跟他們拍了照,回來之後交了作業,炫耀一下你做了公益活動,甚至是私底下有些同學們還會罵XXX的什麼課?!然後呢?不了了之!!

  一名志工,其實需要具備的條件是非常多的,甚至不僅僅是有心而已,從被服務者到他們的心靈層面;從需要具備的相關知識到各種志願服務法規,這些都是一名志工所需要注意到的。在國際志工訓練期間,常常聽到教授說到了哪個地方做評估調查,然後在地居民非常的不爽他們......等等之類的,原因是什麼?為什麼才第一次見面就不爽他們?原來其實早就有很多人來進行評估與調查過了,為什麼來評估調查?因為他們要交作業啊!!!調查之後呢?有進行改善工作嗎?學分拿到了,誰鳥你啊!!

  期待的是長榮大學既然開了這門課,那我想應該就想辦法完善這堂課,完整的制度架構,完善的教學課程,而不是開了一堂既沒結果又有可能丟了學校臉的課啊!!
(怎麼丟臉法:
服務機構:同學請問你要做什麼?
 同學A:我想要來當志工?
服務機構:哦!長榮大學的學生啊!
 同學A:對啊!你怎麼知道?
服務機構:來!來!來!服務時數表拿來,放我這邊就好,我統一蓋章!)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wcomtw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